道系少年祺怼怼

月老和孟婆是一对吧4

“苏杉杉。”


众人全部陷入沉默当中。

良久过后,青钰雯开口了,“我们要把小马叫回来吗?毕竟当初……”

“不用了。”陈倩楠打断了青钰雯,“以前的事,她都忘了,况且这未尝不是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青钰雯没反应过来。

“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你可拉倒吧,我才不要什么重新开始的机会!我不会忘掉的!”马玉灵身着赤色神君道袍,激动说道,“真要全部忘掉了,那以前的我们算什么!”说完马玉灵面色一白,吐出好大一口鲜血。

“你会死的,马玉灵!”陈倩楠气急败坏。

“死就死吧,反正打死我也不忘!”马玉灵也不甘示弱的回了过去了。


陈倩楠记忆中的马玉灵似乎一直都没变过。

不管是最开始会对着她软软糯糯撒娇叫“哥哥”的青葱少年,还是那个陷入爱情后每天洋溢着幸福味道的臭屁小孩,还是那个为了苏杉杉差点放弃生命的白痴。

都一如既往的倔。


倔到心里一辈子只藏了一个人,还藏的这么小心翼翼。


“陈倩楠!陈倩楠!”青钰雯打断了陈倩楠的回忆。

“怎么了?”

“那小马和杉杉的事,咱们就不管了?”青钰雯有些担忧。

“不管了,当初那种情况也是迫不得已。”陈倩楠摇了摇头,“现在,估计是老天爷都想要她们重新开始吧。”

“那小马的伤……”陈珂问道。

“已经好了。”


动了情爱之心的神仙是要经历情劫的。

鲜少有人知道,身为月老的马玉灵也经历过一次情劫。

一次意料之外,却又命中注定的情劫。


马玉灵和苏杉杉第一次见面是马玉灵月老转正考核的时候。

马玉灵在凡间遇见了偷偷从魔王府跑出来的苏杉杉。

马玉灵跟着负责的红线对象,来到游乐园跟踪观察,看见了一个人第一次来到凡间被游乐园吸引驻足的苏杉杉。


有时候缘分这种东西确实很奇妙,马玉灵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脑子一热就放弃了自己的考核任务,走到苏杉杉的面前问道:

“你怎么一个人啊?”

孤独自闭一个人身处异地的大魔王不知道怎么回答。

马玉灵又开口了:“那你以后就跟我一起吧。”


然后苏杉杉就跟着马玉灵走了。


马玉灵: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考核官:你忘了你的转正考核!不过现在没关系了。

马玉灵:真的吗?谢谢前辈。

考核官:嗯,下一次考核咱们再见面吧。

马玉灵:……


就很悲伤。


“马玉灵儿,原来你是见习月老啊!”

“对啊,怎么了!”

“唔,我家里不让我我和月老阁的人一起玩儿。”

“为什么啊?你家里干啥的啊?”

“我家是孟婆殿的。”

“……”见习小月老扁了扁嘴,有些苦恼,“那咱们悄悄一起玩儿,不告诉别人。”

“好。”

两个人相视一笑。

“唉,你为什么离家出走啊?”马玉灵将手中的甜筒递给苏杉杉。

“我家里给我找了份兼职,我一点都不喜欢,就偷偷跑出来啦!”

“什么兼职啊?”马玉灵有些好奇。

“当大魔王。”

“……”

“马玉灵你怎么不说话了?”


两人一起吃火锅,一起看初雪,一起偷偷溜到凡间看电影。

两个人就在这吵吵闹闹甜甜蜜蜜的时光中慢慢长大。

她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时候慢慢变得暧昧起来的马玉灵并不知道。

她只知道,她喜欢上苏杉杉了。


“喜欢就去表白啊,然后情劫走一趟,回来就能成亲了!”同样陷入爱情的陈倩楠对着小马畅享她们幸福的未来。

只是她们都没想到,比幸福来的更早的是意外。


冥界发现她们的关系了。


还未掌权的苏杉杉被禁足在了魔王府,等待魔王登基典礼的开始。

马玉灵拜托左婧媛好不容易溜进魔王府,结果却是和苏杉杉大吵一架,不欢而散。


“呜呜呜,雪莉我和苏杉杉吵架了。”马玉灵一边哭一边给自己另一位哥哥诉苦。

“不哭不哭,怎么了?”雪莉安慰道。

“我把苏杉杉落在魔王府了,呜呜呜呜。”

“那你哭个屁啊。”

“……”


苏杉杉一个人在魔王府默默垂泪。

“别哭了,这样对你们都好。”唐莉佳坐到了苏杉杉对面,“别忘了,你是冥界等了几百年的王。”


冥界之主,魔王天生孤星,不沾因果,不沾亲缘,不沾情缘。

等到苏杉杉正式继承王位,和她有关的所有感情都会被天道消除。


包括马玉灵的喜欢。


马玉灵和一众不靠谱兄弟一起泡在天庭的藏书阁研究私奔方法的时候翻到了这条上古秘闻。

众人的面色有些凝重。


“小马,这……”

“哥哥,你说她会有多孤单啊。”

“什么?”

“不沾因果,不沾亲缘,不沾情缘,孤零零的一个人。”

“……”

“没事了,哥哥,你们先回去吧,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小马,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啊。”

“放心啦,我知道的。”马玉灵笑着把几人推出了藏书阁。


然后默默把书翻到下一页:

【想要破除天生孤星,唯有……】


苏杉杉继承魔王之位那天,阳光正好,清风徐来,是个好日子。

那天马玉灵脱下了自己的见习月老服,穿上了那件苏杉杉送的赤色神君道袍。

马玉灵没去参加苏杉杉的继任典礼,只是一个人待在她的小院子里,望着冥界的方向,喃喃道:“苏杉杉,你要开心。”


下一秒,马玉灵气息大涨,碎掉了自己的伴生红线,红线融入法阵,引起天地共鸣。

一道光芒降临在苏杉杉的身上,引起来参加典礼的众仙的惊叹。

苏杉杉愣住了,她感受到了那是马玉灵的气息。


【想要破除天生孤星,唯有以月老的红线为引,将孤星牵入因果,又以神君道体为本,挡无边浩劫。】


苏杉杉,我用我的命换你接下来的一生,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不再孤身一人,要开心啊,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苏杉杉疯了似的往天庭赶去。

“马玉灵,你个混蛋,你千万不要有事啊!”


比苏杉杉早到一步的是陈倩楠他们。


“马玉灵,你疯了吗?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向来平易近人的小巨人天王头一次这么激动。

黄恩茹拉着了陈倩楠的手,安抚她激动的样子,“好了别吵了,当务之急是先救下小马。”

“对对对,乖乖,你是上神知道的都比我们多,有什么方法能救救小马吗?”青钰雯拽住段艺璇的手,哀求道。

“还有一个办法,能救马玉灵。”段艺璇紧皱眉头。


“代价是前尘了断,遗忘掉以前所有的事。”


“你可拉倒吧!我不会忘掉的!”马玉灵身着赤色神君道袍,激动说道,“真要全部忘掉了,那以前的我们算什么!”说完马玉灵面色一白,吐出好大一口鲜血。

“你会死的,马玉灵!”陈倩楠气急败坏。

“死就死吧,反正打死我也不忘!”马玉灵也不甘示弱的回了过去了。


下一秒马玉灵就被赶到的苏杉杉打晕过去了。

“……”

“和这个混蛋废话这么多干嘛打晕就完事了。”

“……”

“你们愣着干嘛?不救人的吗?”苏杉杉急切的说道。


苏杉杉的话提醒了众人,段艺璇连忙将人带回上神宫,折腾了一番,终于在马玉灵神魂消失之前保证了她的性命。


“杉杉你这是干什么?”段艺璇有些懵逼,刚刚才救回一个,这怎么还有一个要闹自杀的样子,你们小年轻都喜欢这么刺激的吗?

“段艺璇,我想让你帮我把我的记忆封起来。”

“封起来?为何?”段艺璇有些想不通。


“脑娘要气死马玉灵那个混蛋!”

“哈?”

“马玉灵这个混蛋,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想死就死,等她百年过后醒过来,凭什么就只有她不记得我,我也要不记得她,然后再气死她!”

“……”

“不是,你俩都这么玩失忆了,百年之后,万一马玉灵移情别恋了呢?”

“她不会的。”


苏杉杉响起了那个下午,马玉灵兴致勃勃指着手里的画本对她说的话。


“月老和孟婆不会是一对吧,一个牵了情丝,一个断了红尘。”


“是的,月老和孟婆就是一对。”


评论(18)

热度(53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